うわ言

人如其名。

【可惜不是你】

#
脑内非常混乱,晏华记忆殿堂还是剧情战还是什么东西混做一团,春晚复播,蔡明的小品,突然就来了这么一句。
私设指挥使男
#想写晏赛/晏赛晏但写的实在...占tag万分抱歉。

-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有一首歌,是这么唱的。

“指挥使呀,你有女朋友吗?”一记神官牌直球打过去。
“....没有。”指挥使裹紧了羽绒服,和神官排排坐一样蹲在马路牙子上。
“您还是高中生吧?”北风吹得有点猖狂,赛斯抱着神杖,抬头看看灰黄的天,约莫要下雪了。

“.......。”一串省略号。

“我大学了。”

“喔,年轻人,要勇于迈出第一步啊。”

“............。”

“咳,”
为了试图缓解一下指挥使越来越长的省略号。似乎感觉不到冷的那位隔着一双玻璃片儿瞅着天,突然说,“趁现在还有点儿时间,不如..唱个歌?”

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愣了。
“啊,那什么,”赛斯收回目光,诚恳地看着指挥使。
“不是指你,我唱也行。”

“我唱歌不难听,真的。”蓝眼睛眨了又眨。

指挥使直勾勾盯着神官,突然开腔。
“这一刻,突然觉得好熟悉....”
“像昨天,今天同时在放映...”

......

小电驴停在一边,塞斯不知道从哪里摸了两罐啤酒出来,拉开一罐的拉环。吸溜了一口急于涌出来的泡沫。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他突然唱,

指挥使惊了,结果收到了一个“啤酒还有一罐儿您自便”的眼神。

“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神官又来了一句。
指挥使震惊地敛了声音,安静听着他下文。
结果就这么两句。没了。

说实话,赛斯唱歌,真的挺好听的。

“等会儿!”指挥使双手握着那个易拉罐,都快捂热了才反应过来。
“你是怎么会唱的!”

“我也不知道。”嚎完了这两句的神官看着身边的指挥使。“就是,突然想起来,好像在哪儿听过。”

他放下啤酒,一手搂着羽蛇权杖,另一只手屈起手指敲敲脑门儿,“我真的不知道,或者说我忘了在哪儿听过。”

“这周或者上一周或者上上周。”他说,“我真的不知道。”他捡起易拉罐,一饮而尽后压扁,向马路对面的垃圾桶丢过去。
准头不错。

“喝完没?今天还有四个小时。”他拍拍裤子上不存在的灰,站起来。“你还想做什么?建设,开发,还是巡查?嗯?”

“宅也行,不过我不喜欢。”他又说。

“记忆殿堂。”

“好、好——”他举着神器抻了个懒腰,权当舒展筋骨。

“不耗费体力的情况下把今天的时间无限拉长,您也真是有本事。”

在记忆殿堂某一层的门口,他对指挥使这样说。

-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