うわ言

人如其名。

【D

#定风波
#
bgm
https://music.163.com/song/26222114/?userid=503488720 
#设定是在黑门关闭之后,神器消失,神器使回归普通人。生老病死。指挥使存不存活我也不知道。
.....ooc属于我。
#

挺偏挺小的一个卡座里,塞着两位成年男性加一个旅行包还有个公文袋。挤挤挨挨。

面前的小几上还是两杯加冰的可乐。和着周围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悠悠冒着二氧化碳。

赛斯探出手去,试着触碰身边那人无痕的侧脸。晏华无言,默许了他的行为。

神官指尖修长,指甲修剪整齐。长时间接触杯壁带来的冰凉在依旧的神之头脑脸上划过,屈起的骨节不慎带过镜片边缘的细链。链子晃悠了两下,在他收回手后渐渐停了下来。

“华仔,我真没想到你近视了。还就只近视了一只眼睛。”

片刻,赛斯吐出一句话。并且开始扭着胳膊翻找旅行袋,拍出一瓶鱼肝油在可乐旁边,皮质黑手套将塑料瓶推向公务员。

“是平光镜。”
晏华这样说着,总归还是收下了。

说远不远的人群闹哄哄,似乎是有人马上结婚,来这里和弟兄们过最后的自由之夜。啤酒瓶在吧台上摆了长长一溜,绿色的玻璃瓶铸成革命友谊的长城。
为首的大哥在一曲鬼哭狼嚎之后对瓶儿吹,自然又是博了个满堂彩。
大哥泪眼汪汪地拍着小弟的肩膀,
“明儿个结婚,好好对她!!”

令人意外的是,如此粗犷豪放的大哥,手下的“小弟”一打眼望过去是个文静书生的样子。
晏华把公文包换了个角度试图再腾出些位置,肩胛抵在他肩膀上的赛斯在沙发上扭了扭,最后到底还是还是没动。维持着这个姿势。

赛斯身体前倾,似乎对自由之夜的一帮人颇感兴趣,脖子上挂着的十字架因为动作幅度不小而丁零当啷地磕在玻璃几上,晏华沿着他的目光看去,虽然那样的事在智商碾压常人的晏华眼里无聊成分占了大多数,不过当下酒吧里最吸睛的存在,配着轻快的可乐也聊胜于无。

他注意到跟着赛斯走南闯北的旅行袋。

满载风尘,有的地方磨损严重。但是依旧洗的很干净。有破损的地方也被“乱七八糟”的针脚缝好了。

他隔着平光镜不算厚重的玻璃片儿发现,借着昏暗的灯光发现,旅带提手的附近,用黑色签字笔画了一个很小的羽蛇权杖。螺旋的部分和顶端的蛇头,还有翅膀一样的两翼。在过去的时间里,张开了无数次。
很可爱,很逼真。

晏华仔细辨认着,看见周围浅浅的墨痕。是洗过之后会重新画,并且每一次印象都会更深。

肩膀被硬骨头顶了一下。

“哎华仔华仔你看那个老大要唱——”

“我最后为我兄弟唱一首!!”

众人嗷嗷嗷嗷喝彩,掌声噼里啪啦伴随起哄。
旁边纹身戴头巾的小弟拍拍马上结婚的那位的肩膀,同样豪气干云地递给老大一支话筒。老大放下喝干了的玻璃瓶。

音乐响起。

信仰坚定的神官端起冰化了大半的可乐。

晏华拿起杯子,杯壁上凝结的水珠沾湿了白手套。

他们碰杯,而后傻逼地一饮而尽。

“照顾好自己。”
一曲唱罢,

大哥拍拍小弟的肩膀,如是说。

————

End.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