うわ言

人如其名。

一个瞎想引发的瞎写。

#一个瞎写。
#当算是一个尝试。
ooc属于我。

总有那么几个人,总有那么几双手。
在那么几个脑子的操纵下,翻箱倒柜,找出他们所能找到的最好,或者说是最适合的纸张,尽力工整地写下一行又一行的祝福,也许还有字典的帮助,满是灰尘的大部头书,厚实的可以用来砸核桃。然后装进信封,火漆封口。冒着似乎不会停歇的风雪赶出门,匆匆闯进负责当地邮政的屋子。在室内燃烧的火苗的注视下把纸制品的包裹小心翼翼地投进邮筒,信件和容器底部碰撞,轻微一声响。然后寄信人搓着通红的双手露出点带着紧张和期待,但依旧很是满足的笑。
用作燃料的木头发出“哔啵”的声音。

再说上面的内容,祝福的话翻来覆去就那么几句,再加上那位收件人的身份——确确实实是高贵的,和平民相比。又因为是拿剑的武者,所以最后那句“哈罗妮保佑”,就又写得格外重了些。
记得应当是双手使用的大剑吧?在一剑一盾遍布皇都的骑士中真少见。

是啊,向邮筒里投入信件的是平得不能再平的平民,一年内迈入皇都的机会只有新年伊始时教皇厅的祷告。
守夜人帮着牵过缰绳,将邮筒内的信件悉数倒入麻袋,抬上陆行鸟篷车。黑色的鸟背上覆着绣有伊修加德纹章的厚毯,暴雪将至,万里高空之上的冰天座所散发出的光辉却比当下的气温冷得还要更为干脆。
要加紧赶路了。邮递员这样想。

正教之都,信众自然绝非少数。但真正敢于下笔书信的却是寥寥可数。——是屈服在那些虚幻的神明之下,连带着将那些所谓的“供奉者”也奉作近乎神一般的存在?
神真的存在吗。倘若答案为真,又为何从不见你降下飘渺的神迹将信徒拯救。

邮递员想了想,觉得比起这些没营养的念头,完成今日工作之后冰凉的烈酒和热气腾腾的辣味炖菜才是更重要的东西。

所以那封信总归还是被送到了落笔者所希望的地方。
之后是更凛冽的冬夜。

艾默里克抽空来了一趟教皇厅,三步外是露琪亚。女骑士跟得很紧,步伐也快,身后负着的盾牌边缘因此和护甲摩擦得较平时来说更为频繁。窸窸窣窣。
四周是大面积的毁坏,块状的砖石,金属栅栏断了半截,从一片废墟里斜刺出来,扭曲的断口似乎还萦绕着火焰魔法的波动,顺着方向看去,那架势就像是要把花窗之外的夕阳死命戳出个窟窿。
即便如此,窗外可怜的夕阳也依旧贡献着阳光。光是稀薄的橘黄色,像是兑水的橘汁,又像是南萨纳兰沙漠中的某种球形小怪,戳爆了之后的灰可以卖钱。

无论是神殿骑士团总长还是代理教皇,教皇厅这种地方总是要烂熟于心的。
他拒绝了露琪亚接下来的陪同,独自一人绕过那些七拐八弯的回廊通道,对一个又一个隐蔽房间的暗门视而不见,然后停在了尽头。
抬手,叩门。

当然是锁着的,于是他略微发力振断了如今已经毫无魔法或是高级机巧存在的锁舌。推门而入。

桌子上是一摞完好的信件。劣质的火漆用拆信刀极为小心地划开得以保存完好,泛黄纸张是翻动过的。
白羽毛笔插在墨水瓶里。所有的一切都被一层冰凉的薄灰覆盖了。

-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