うわ言

人如其名。

茶梗】

#答应小衿的。
#一篇很隐晦的赤俏?
@香雪未及。

今年中原初雪那一日,俏如来带着修儒回了尚同会。

史艳文依旧奔波在寻找银燕的路上,俩人在道域打了个照面。见面时匆匆忙忙:一人忙着维护九界秩序,一人苦于追寻。所以在简略讲过几句话之后,迎来的又是与相见同样匆忙的分别。云州儒侠鬓边的华发似又多占了些地盘。俏如来望着一袭白衫在视野里渐行渐远,居然莫名生出点歆羡。
时间是真的对史艳文宽恕了很多,同时却又更加严苛地作用在他俏如来身上。

银发苍苍。

他理所当然地见到了飞渊,小丫头变成了大姑娘。据独眼龙前辈说这个大姑娘前些天刚跟宠她上天的老爹打了一架,随心不欲在她手里随心所欲,砍倒了一片花。闹来闹去还不就是为了不嫁人。

……

俏如来把思绪跟目光扯回来,看着不远处的人群。
立冬,修儒支锅在煮饺子。乌泱泱一众端着碗扎堆排队,羊肉辣椒大葱生姜陈醋。他修佛,荤腥辛辣自然碰不得。

最近平缓。事情处理将尽时,倒也多出来些空闲。

于是就随便走走,一走就走到了那面石壁旁。玄之玄被钉死的那个位置上还依稀留了个被随行剑戳出来的坑,血迹倒是早干了。经年魔祸人灾,各路高手层出不穷的世道下,尚同会也算是个“兵家必争之地”,这样的情况,石壁居然还保留完整。不得不说是个奇迹。

一层薄雪掩映着依稀青苔,俏如来探手去摸,满手潮湿的灰泥。他想起来那个时候他满手红。

神田京一烧完了玄之玄,带着一身烟火气匆匆赶回来,看见自家军师正半扶半抱着现任矩子,整个被基本上人事不省的小子压靠得晃晃悠悠,俏如来本人无甚知觉,墨狂却未曾脱手。
鲜血染红衣。两个人一个被染红,一个本就艳得像从三途鬼川里爬出来的什么东西。

之后到底还是平安回去了。

醒过来的时候是半夜,据赤羽信之介说是睡了一天。

被绷带草草缠了几圈的俏如来瘫在床上,睁开双眼的第一反应是下床。尚未起身,偏头自然也没什么动静。他晕乎乎见着那个背影,坐在木桌前,似乎低头看着些什么。
然后那个背影转过身,朝他迎过来。

最后哭也哭了,说也说了。两个人深更半夜坐在一张桌子旁,相对无言——意思都已明了,确实也没有再说什么的必要。赤羽知道俏如来现在即使被强按回床上也没有休息的心思,想的反而会更多更累。遂也就陪他坐着。蜡烛缓慢地燃烧,偶尔传来烛花爆裂的轻响。碳芯长了,光也就稍暗些,而后在那一段焦黑断裂之后再次亮起来。握着祝仪扇的手在案上安分了许久,视线也缓慢而仔细地扫过整间屋子,最后落回年轻人的身上。俏如来十指交叉,低垂着头,雪白被烛光镀了一层暖黄,魔瘟在过长的刘海见影影绰绰。整个人看似无比乖巧。

却不知这份乖巧之下还在想些什么。

蜡烛将尽,赤羽起身去换新的。匆匆一瞥,茶壶就在那儿,稳如泰山。

回来落座时他探手拿了茶杯,慢悠悠半盏递过去。俏如来自他的沉思中回过神,怔愣一瞬而后接过。一摸,还是温的。

俏如来从他的沉思中回过神,一只手热乎乎地拍过来一双筷子一只勺,然后塞过来一只碗。修儒鼻头被冻的挺红,满脸认真地跟他讲,“师尊说冬至不可以不吃饺子,要不然耳朵会被冻掉!”“饺子馅儿是白菜的,俏如来大哥你放心啦。”
碗的温度隔着衣服烫过来,俏如来捏着筷子,勺搁在汤碗里。支楞着耳朵听长大不少的修儒说着跟杏花君一样磨磨唧唧又絮叨的话。
“……就说嘛,俏如来大哥你不要不爱听,”修儒说的急了 停下来喘口气继续。“师尊他以前虽然嘴上说着不认我,但也讲了挺多以前的事你哉喔?”
俏叮咚闷头默不作声吃饺子。今年天气好,硬要说真算是风调雨顺。一棵棵大白菜虽然没经历过铸智铸计铸心依旧迎着太阳茁壮成长。最后排着队跳进了锅。
他又开始神游。
“把汤喝了!你知不知道这个汤是……”

……
俏如来领着修儒拿着碗回到尚同会,然后回了那间屋子。

半夜的时候他泡了壶茶,开始仔细而缓慢地打量。风夹雪声,冷月映残花。外界所有的声音都隔着一层窗户纸吹进来。
热茶也烫手,他捧着茶杯,想起来现今愈发精干的赤羽先生曾经说过一句话,在他拿到茶杯之后,拍拍肩。

“茶梗立起来,说明有好事发生。”
“放心。”

-

end.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