うわ言

人如其名。

颜色】

#颜色
#
#私设有,上官鸿信x霓裳,亲情向。
#ooc

霓裳披着暗色的大氅“飘”进暖阁,夹棉的门帘厚实得很,突如其来闯入的凉气在火盆上燎出一阵红星。彼时的上官鸿信还没遇见策天凤更没听说过默苍离。羽国地处东北,他的封地更在北中之北,冬日酷寒,落雪倒也不稀奇。霓裳的鞋跟轻巧踏上木地板,咯哒一声响。落在毛绒领子上的雪花随着动作欶欶落下,很快地融化再更快地蒸发。
她这个年纪,总还是闲不住的。
宫墙高,但是总有出去的办法。更何况是她霓裳。

宫人似是被悉数遣散了,屋子里惊人的静。上官鸿信脸上盖着一本书,正靠在椅背上打瞌睡,临习过的字帖规规矩矩地在霸了面前桌案的四分之一后摞成了山。手肘撑在凳子的扶手,另手扶着脸上的书。他一向勤勉,这般模样着实少见。
霓裳轻慢轻慢地踩过去,要作妖的爪子还未来得及碰到目标便被捉住了手腕。紧接着脸上又挨了不轻不重的一下。霓裳一巴掌扒拉下去捏过来的手,伸着胳膊说什么也要再捏回来才肯作罢。
“轻点儿!新换的胭脂都被你捏掉了。”她似真似假地抱怨,却还是笑嘻嘻的。上官鸿信脸上的书现在正安稳停在桌上,眼下隐隐泛着青。
“鬼扯,”他轻呵一句,“天这么冷,早冻硬在你脸上了 ”

“北边的事儿?”霓裳落座,开始解大氅的搭扣。指尖触到银质的扣子还是被冰得缩了一下。
“是。最近有点乱,不过人不多。”上官鸿信一边应着一边着手处理剩下四分之三的桌子。
“绝对不止这些。”她站起身,轻车熟路地走到柜子前,自里边摸出自己惯用的茶杯,滚水烫过后兀自倾了半盏。大氅下边穿的是皮质的轻甲,长靴裹着小腿,绷出漂亮的弧线。

“再小的战争也是战争。”
“战争就会有流民,那边雪更大,运物资的车走得慢。再加蛮子野,虽然说那边人少构不成威胁,但一直拖着总是不好的。”
“你准备怎么办?”

“双行路,”上官鸿信合上一本笺册,目光顺着帘子偶尔被凉风吹起来的缝看向更远的地方,“一路速战,打完了另一路重兵刚好压上。”
“时机。”半晌,他补充。“他们应该是看准了比鹏述职回来受阻,他们也想速战速决。毕竟比鹏速度也不慢。”
霓裳喝完了茶,双手把玩着杯子,青瓷上用墨笔绘了两片竹叶。现在摸起来还是温的。“我想去。”她看着映出来的影。
“理由。”上官鸿信默默看着她玩。
“拖着不是办法。”
“你这是在搪塞,换一个。”

“哥你把我胭脂弄花了,这个颜色我最喜欢的。”

-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