うわ言

人如其名。

#一个瞎想
#ooc致歉..

——你知道吗,

听说在红灯区,除却大场子之外,也是有非常小的地方的。

那些小地方通常连着澡堂或者紧挨着酒店宾馆。简而言之就是在澡堂或者酒店的后门做生意,出了门正好一条龙服务,下条街出了红灯区就是医院。包您满意。

那些小地方,连正式的,宽敞的更衣间都没有。而且她们的衣服,为了凸显身材都被刻意做小了一些,在腰侧轻轻的,不为人知的走几针。换衣服的地方排列着“衣柜”,铁质的,有些地方掉了漆,门轴也许会生锈。内里贴着等身有斑驳的镜子,人照上去浑身满是斑点。上面还挂着五颜六色的密码锁。锁着女孩子们的东西。和秘密。

灯光稀薄。

她们在那么小的屋子里换上各式“职业制服”,然后穿过狭长阴暗的,也许盘曲着蛮多水管或者电路抑或是供暖的管道,摸索着前进。而后到达工作的战场。

烟气,酒精,大声而且放肆的笑。还有游走在她们绷紧的大腿屁股上的手。脸上的妆粉亮晶晶,睫毛忽闪。
恨天高踏在玻璃桌面上,很小的劲儿就可以踩出脆响。细腰上的水钻随音乐晃悠的刺眼。
踏碎一个人的心也是同样的道理。

工作结束之后她们又要摸索着回到那个小小的“更衣室”。

女孩子们很年轻,卸了妆之后很清秀。鸭蛋脸,被粉底覆盖的几粒雀斑,和需要依靠双眼皮贴才能变得更大更明显的双眼皮。

然后就近洗个澡,踩着平底鞋回到住的地方。有床。

还有的人大概不会回去了。

——什么?你问我从哪里知道的?

不不不,我可真的没去过啊!

真的啊!相信我!

真的!我也是听说的!

是一个神官告诉我的...!

那天,我坐在一张桌子前,等着酸辣粉,他拎着旅行袋走过来。

是,我是不认识他...我只当他是个拼桌的。

他的脖子上挂着十字架,衣服开很大。外套..,外套被随意脱下来,但是叠的很整齐,放在一边。
然后他从随身的旅行袋里拿出了一瓶可乐,未开封。打开,倒了一杯。

“不好意思...”我说,“...您倒的是我的杯子...。”
“啊,那个,这是感谢您允许我拼桌的谢礼..!很抱歉唐突了...”,他这样回应到。

面上的很快,我看见他在清汤寡水的白菜面里加了很多辣椒和醋。

酸辣粉很烫,我想稍微凉一会。点的是份套餐,里面有拌海带做小菜。

“...呃,一起吃点儿?”我把装海带的碟子向他那边推了推。
老天、那双镜片后面的眼睛可真好看...

“喔..喔?”他愣了一下,随即绽出了一个有那——么帅气的笑!
“谢谢您呀!”
他很少很少地夹走了了碟子最边儿上的两根。

他吃的很快,但是并没有着急离开。他拿出了一本小说,是我从未见过或者听说过的作家的作品。——当然还是从那个旅行袋里面拿出来的咯。

后来我捧着那杯可乐,思索着接下来的去处。去书店搜寻一下那位闻所未闻的作家?还是按计划去购买明天所需的蔬菜水果。

“不知道去哪里么?”他突然放下那本书,语气轻快,“感谢您的海带丝,我给您讲个故事作为回报如何?或者说,您想了解某个地方也好,只要是我去过的,一定知无不言喔?”

“当然,若是有什么烦恼也可以尽管说给我听呀?我不会说出去的,以一个神官的名义。”

所以你就问了他关于那种地方的事!?

不...我没有...

我跟他说...,
“呃...那就请您随意说些什么吧...?”

然后呢?他就给你讲了这个故事?

.....不,不止这个。

他跟我说了很多,说那个最近新来的指挥使看起来天不怕地不怕抢黑核事实上可怂了,还矫情。本质上照旧是个小孩子,需要鼓励安慰和挫折磨练的那种,又懂事的让人心疼,

说最近教会那边新跑来一只橘猫,他给白的小鱼干都被分去不少;

说再好的日子都会轮回掉,世间风水轮流转,但是一些东西就是可以不变的,比如部分足够强大的建筑和绝大多数信仰...

还说一个人无论再怎么牛*再怎么冷漠再怎么严苛都是个人,普普通通的人。
所有人最初都是人。

....说了很多,其中就有这么一件事儿。

等到停下来的时候,那瓶可乐已经不知不觉间被我们俩分完了。

他说了好久。

天开始泛黑的时候我同他道别,感谢了他的故事和可乐。

仅此而已。

-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评论(4)

热度(29)